正在阅读:龙湾蒲州街道“三民”服务打造邻里亲民型医疗站点

龙湾蒲州街道“三民”服务打造邻里亲民型医疗站点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02-01 09:16:00
自2012年下半年成立以来,该服务站一直重视医患关系建设,致力于打造邻里亲民型医疗站点,在老百姓口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走进龙湾区蒲州街道蒲三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诊室,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满墙的锦旗。据了解,该服务站仅2018年就先后获赠锦旗7面。该服务站配备5位医技人员,除全科诊疗服务外,站点还提供中医适宜技术服务。自2012年下半年成立以来,该服务站一直重视医患关系建设,致力于打造邻里亲民型医疗站点,在老百姓口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摸准民情,在满意服务上下功夫。该服务站实施早上8点到晚上8点,12小时制上班,节假日无休。“经常晚上8点过后还有就诊的病人,医生常常下班都9点多了。”站长金邦丰介绍,该服务站在时间和态度上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服务理念。5年来,门诊量由2014年的30068人次上升至2018年的47084人次,增长幅度达56%。

  突出民心,在公卫服务上下功夫。据了解,该服务站2位医生共同管理辖区4000多名居民的健康,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上门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家住瓯海的郭周文医生为了让安置房老人能早点吃早餐,经常6点多就赶到并挨家挨户上门提供测血糖、测血压、服药指导等慢病管理服务。

  抓住民意,在义诊服务上下功夫。为响应“双下沉,两提升”工程,给当地居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该服务站借用中心与市护理学会帮扶项目“城乡携手,促进健康”,多次与市6家三甲级医院开展合作,在蒲三社区、雁湖社区、汤家桥及江前村老人安置房开展义诊疗服务,惠及居民累计400多人。□王池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