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省首个迪士尼欢乐屋落户市妇女儿童医院

全省首个迪士尼欢乐屋落户市妇女儿童医院

将设置各种活动,引进游戏治疗法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02-21 09:15:00
米奇来温州啦!昨天,浙江省首间迪士尼欢乐屋在市妇女儿童医院正式落成开放,迪士尼大明星“米奇”和志愿者们也来到现场,和院区里的孩子们亲密互动、合照、做游戏。

  “米奇”昨天出现在“迪士尼欢乐屋”和孩子们握手。管梦莹摄

  晚报讯  米奇来温州啦!昨天,浙江省首间迪士尼欢乐屋在市妇女儿童医院正式落成开放,迪士尼大明星“米奇”和志愿者们也来到现场,和院区里的孩子们亲密互动、合照、做游戏。下一步,迪士尼欢乐屋将不定期开放,并设置各种活动,引进游戏治疗法,鼓励和帮助孩子们克服逆境,战胜病魔。

  走进这间45平方米左右的迪士尼欢乐屋,可以看到屋内的墙壁以蓝色为主色调,并手绘了白云、城堡等卡通形象。色彩鲜艳的书柜、橱柜里摆放着各类迪士尼主题的文具和游戏玩具,几张小桌椅为孩子们提供了游戏玩耍的空间,电视屏幕上播放着迪士尼的动画片。

  在这座全新的迪士尼欢乐屋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孩子们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参与了丰富有趣的活动和游戏。“哇,米奇来了。”5岁的甜甜(化名)在病房里看到了“米奇”,一开始是不敢相信地躲在妈妈身后,过了一会儿就主动上前和“米奇”握手。“米奇”还走进每一间病房,和住院治疗的小朋友们互动,拍手、握手、拥抱、合照。

  市人民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邵山鹰表示,迪士尼包含了创造力和想象力,医院充满关爱和希望,迪士尼欢乐屋就是两者的结合。迪士尼欢乐屋的落成开放可以减少儿童和家长对治疗的恐惧和压力,不再排斥和反感,让他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愉快地接受治疗。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政府事务和社区关系副总裁王燕介绍:“迪士尼公司会不定期派演职人员或志愿者到温州的欢乐屋,安排互动主题游戏,帮助孩子们鼓足勇气、渡过难关。”

  继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的迪士尼欢乐屋开幕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在浙江省开设更多迪士尼欢乐屋。2016年,为庆祝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盛大开幕,华特迪士尼公司宣布捐赠2000万元,开启迪士尼欢乐屋项目。迪士尼欢乐屋至今已相继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南京、长沙和昆明等10个城市开幕。整个迪士尼欢乐屋项目为期5年,将为全国逾50家儿童医院打造迪士尼主题的游戏空间。

  晚报记者胡晚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