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我市查获首例邮寄宣传册销售假药案

我市查获首例邮寄宣传册销售假药案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9-04-25 09:24:09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查获全市首例邮寄宣传册销售假药给中老年人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有力震慑了药械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

  由南瓜+三七所制的熊胆粉。

  宣传册虚假宣传熊胆粉功效。

  本报讯(叶亮鲍南南)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查获全市首例邮寄宣传册销售假药给中老年人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有力震慑了药械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尤某举报,称其从青城牌熊胆粉推广应用中心购买的熊胆粉质量可疑,该“熊胆粉”包装精美,外包装标示药品名称、成分、性状、规格、不良反应、注意事项、生产日期、执行标准、批准文号等内容一一俱全。该组织通过邮寄宣传册推销上述熊胆粉,宣传册宣称其销售的熊胆粉能有效逆转五大慢性病(肝胆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各种眼病、各种癌症肿瘤),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身说法对50多种重疾大病有奇效,夸大功效,有虚假宣称的嫌疑。该组织使用顺丰、德邦等快递寄送给被骗人,钱款由快递员代收,在快递中放了兑奖券,给被骗人以极大的优惠来购买熊胆粉,只需支付相应的手续费、税费等,骗取老人多次重复购买。

  执法人员发现,药品标示生产地、发货地点都不在温州,察觉这可能是一个有组织有计划销售假药的犯罪团伙。于是,对涉案熊胆粉进行了核实和抽检。经核实,标示生产企业四川养麝研究所都江堰养麝场未生产过该药品;经检验该药品未检出熊胆粉成分。根据相关法律,办案大队及时对该药品进行了假药认定,对青城牌熊胆粉推广应用中心销售假药进行立案并于当日移送给公安机关。

  经公安机关联合侦查,自称青城牌熊胆粉推广应用中心的犯罪团伙已有6人落网,该团伙分工明确,以南瓜粉、三七粉充当熊胆粉原材料,寄送假药熊胆粉,在快递中安放兑奖券,兑奖需支付手续费、税费等的方式骗取中老年人的钱财。该团伙分工明确两两分组,专人购进原材料(南瓜粉、三七粉)、包装盒;其中两组负责打电话销售假药,与老年人沟通引诱其上钩;另一组负责熊胆粉的包装、寄送。现已查明,该团伙共计销售假药所得443144元,公安机关已将该案件移送给检察院审查起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