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扫扫二维码,随时都能下载读片

扫扫二维码,随时都能下载读片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9-05-08 08:58:10
扫扫二维码,随时都能下载读片,医学影像云平台来了。

  患者扫描二维码查阅数字影像。

  本报讯(记者孙余丹)扫扫二维码,随时都能下载读片,医学影像云平台来了。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继今年1月我市开通医学影像云平台,首批54家医疗机构接入平台,实现医生无障碍调片读片后,包括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内的10家省、市级医院已于日前完成信息系统技术改造,于5月1日起正式为患者提供数字影像收费服务。

  温州医学影像云平台,主要实现医学影像数字化,除了具备传统胶片功能外,还能实现影像资料云端保存、浏览、下载、异地打印等功能。据统计,自今年1月1日以来,温州市影像云平台调阅总次数达到156万次,为医生提供了患者历史影像调阅、其他医院检查影像的参考达8695次。

  根据浙江省物价局核定,数字影像服务费为每人次每次检查20元。目前,我市首批10家医院完成信息系统技术改造,具备开展数字影像服务的能力,分别是温医大附一院、温医大附二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市老年病医院、平阳县人民医院、瓯海区第二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患者在以上医院拍片后,没有特殊要求的情况下,将不再提供传统胶片,患者只需扫描报告单上的二维码或进入短信链接,就能查阅影像。在患者本人许可的情况下,还可授权分享及下载数字影像。

  据悉,我市其余医疗单位将陆续进行系统改造,逐步开通数字影像服务。物价部门同时规定,除患者自愿有双重需求外,医疗机构不得双重收取物理介质的胶片、数字影像费用,对于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不按规定提供服务而收取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查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