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吃货”请注意 一大波盱眙小龙虾即将抵达“战场”

“吃货”请注意 一大波盱眙小龙虾即将抵达“战场”

新华网 2019-05-23 09:03:51

  5月22日,第十九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宣布一年一度的龙虾节即将到来,会上还发布了《2019年盱眙龙虾白皮书》。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邴旭文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盱眙县从2000年首办龙年龙虾节,始终秉持“办节为媒、发展为实、富民为本”的宗旨,历经20年的持续发展,打造了“盱眙龙虾”和“龙虾节庆”的金字招牌。梁三元说:“以十三香龙虾为代表的盱眙龙虾席卷上海、南京、杭州、无锡、苏州、宁波等一线城市,其中仅南京市场每年6-9月份,日消费龙虾达70-80吨。因市场需求导致盱眙龙虾价格近年来涨幅较大,从2012年到2018年一路上涨,年均涨幅在20%左右。目前,盱眙龙虾品牌价值达180.71亿元,牢牢占据全国水产类品牌价值榜榜首。”

  邴旭文发布《2019年盱眙龙虾白皮书》时介绍,2018年盱眙龙虾产业经济总产值达139.41亿元,其中,第一产业产值42.67亿元,以加工业为主的第二产业产值26.85亿元,以餐饮为主的第三产业产值69.89亿元,分别占其经济总产值的30.6%、19.3%和50.1%。目前,盱眙县从业小龙虾产业关联人员达10万人以上。全县小龙虾养殖面积达80.08万亩,较2018年增加31.1万亩。其中虾稻共生面积65万亩,占81.17%;池塘养殖面积15.08万亩,占18.83%。盱眙龙虾年产量达8.05万吨,年交易量超12万吨。

  据介绍,今年的龙虾节以“有滋有味龙虾节盛世中国新时代”为主题,既有登高望远——大型文艺晚会、万人龙虾宴美食周、“盱眙龙虾”烹饪大赛等群众参与度高的经典活动,更有龙虾音乐剧、大运河文化民俗汇演等特色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