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全面启动医共体支付方式改革

浙江全面启动医共体支付方式改革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07-18 08:57:23
会上,浙江省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全省县域医共体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意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全面启动医共体支付方式改革。

  昨天,浙江省县域医共体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新闻发布会在杭召开。会上,浙江省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全省县域医共体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意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全面启动医共体支付方式改革。

  此次改革在浙江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总额预算管理;对住院医疗服务,主要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点数法付费;对长期、慢性病住院医疗服务,逐步推行按床日付费;对门诊医疗服务,探索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行按人头付费。

  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局长杨烨表示,实施医共体支付方式改革,通过理顺医院和医务人员的利益导向,把节约医保基金和增加医疗收入统一起来,促使医共体从强化健康管理入手,真正落实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分级诊疗等政策,在源头上节约医保基金,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实现从“保疾病”转变为“保健康”。

  据介绍,此次改革将达到的目标是使浙江医保基金支出年增速原则上不超过10%,到2022年,基层就诊率达到65%以上,县域就诊率达到90%以上,建成医保基金预算更加合理、分类方法更加科学、协同保障更加有力、资源配置更加有效的医保支付体系。

  □综合新华社、浙江在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