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日行万步”有益健康? 其实是50年前的广告口号

“日行万步”有益健康? 其实是50年前的广告口号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08-09 08:54:30
“每天走一万步有益健康并且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体现”这个口号50多年来深入人心,然而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今年7月29日报道,这个步数标准根本不是来自医学研究,而是一则50多年前的广告。

  “日行万步可健身”缺乏科学性,应尝试健步走。

  据新华社北京8月6日新媒体专电“每天走一万步有益健康并且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体现”这个口号50多年来深入人心,然而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今年7月29日报道,这个步数标准根本不是来自医学研究,而是一则50多年前的广告。

  1964年,日本山佐时计计器株式会社借东京奥运会的热度推出了首款便携式计步器“万步计”。制造商称,每天走一万步有益健康并且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体现。显然,制造商在作出这一评估时并未进行科学研究。

  尽管如此,这个随意确定的标准多年来却获得了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多方认可。这条建议的来源已被遗忘。然而,近年来的研究日益对这一所谓的神奇健身标准提出质疑。研究指出,每天步数不及一万步也可对健康产生相同效果。

  今年5月底,《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刊登一份研究报告,将每天行走步数与死亡风险进行了对比。美国1.6万名平均年龄72岁的老年女性参加了哈佛大学医学院的这项研究。从统计上看,每天行走在7500步以内时,益处随步数的增加而增长。但超过7500步后,对预期寿命的影响就不再存有差异。其他研究也表明,每天走6000步至8000步就足以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