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把社保卡装进支付宝 看病买药一部手机搞定

把社保卡装进支付宝 看病买药一部手机搞定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08-16 09:15:00
“预约了10点的专家门诊,9点45分到达医院后,候诊十分钟就可以看病了。”自8月13日起,温州市民将可享受使用支付宝看病不排队、掌上就诊的便利。这是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率先探索“互联网+医疗”的新模式,引入支付宝电子社保卡,让老百姓看病“最多跑一次”。

  晚报讯“预约了10点的专家门诊,9点45分到达医院后,候诊十分钟就可以看病了。”自8月13日起,温州市民将可享受使用支付宝看病不排队、掌上就诊的便利。这是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率先探索“互联网+医疗”的新模式,引入支付宝电子社保卡,让老百姓看病“最多跑一次”。

  如何“不排队看病”?方法很简单:上支付宝搜“电子社保卡”,“刷脸”领取电子社保卡后,即可自助预约、付费。就诊当天,直接前往诊室即可。就诊完,患者可直接在支付宝一键支付诊费。挂号、就诊、付费、化验等全流程都无需前往窗口,大大缩减了排队等候时间。

  “支付宝电子社保卡系实名认证,与就诊卡一一对应。患者看完病后,通过支付宝直接付费,医保部分也可自动抵扣。”温医大附一院信息中心高主任介绍,“用户医疗信息都储存于医院后台系统,信息安全无需担心。”

  支付宝城市服务总经理朱春勇表示,支付宝的移动支付、实名认证、刷脸等技术,有效证明“我是我”,确保“实人、实名、实卡”。支付宝99.99%的人脸识别准确率也保证了手机丢失也不会被人冒用。

  这项服务将为温州近800万参保市民带来“一部手机就能出门办事”的便利。电子社保卡还可在温州叶同仁连锁药房购药使用。

  目前,证件电子化已经成为一种行业趋势,支付宝、微信等APP渐渐成为百姓民生服务第一入口。未来,温州更多医院和药房都会上线此类服务,让市民看病更方便。

  □晚报记者赵琼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