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09-04 08:42:19
台风要来了,而且还“手拉手”组队成团。

  晚报讯这几天,温州最高气温都维持在30℃上下,还有雨水偶尔来刷一波存在感,舒适的体感温度让人“倍儿爽”。不过,这样稳定的天气格局可能马上就要被打破了,因为台风要来了,而且还“手拉手”组队成团。

  昨天,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强热带风暴级)昨天15时中心位于温州南偏东方向约880公里的西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60~280公里。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将于4日夜间进入我国东海,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

  由于台风“玲玲”移动速度快,强度仍在持续加强,可能对我市沿海造成较大影响,市防指决定于昨日9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市各部门切实做好13号台风“玲玲”防御工作,要求我市各景区及时关停,防止散客和“驴友”冒险出海或上岛活动。

  市水上防指要求,海事部门要督促辖区交通运输船舶落实防台措施,南麂、北麂客运航线已于昨日17时前停航;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涉渔船舶避风工作,昨日17时前各类渔船进港避风,全面停止休闲渔业活动;温州港集团要合理安排生产,适时停止作业出港避风。

  跟着“玲玲”组队的是今年第14号台风“剑鱼”。昨日14时,“剑鱼”位于越南境内,强度为热带风暴级(8级, 18米/秒)。随后“剑鱼”重整姿态向东偏北方向移动,预计4日上午到中午会进入南海海域,并逐渐向海南岛南部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增强,最大强度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

  不过,从目前的预报来看,“剑鱼”对温州市暂无重大影响。

  □晚报记者胡晚露-逐日预报

  9月4日(周三):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30℃;

  9月5日(周四):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32℃;

  9月6日(周五):晴到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5~34℃;

  9月7日(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25~30℃;

  9月8日(周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4~30℃。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