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秋天吃柚子防癌瘦身

秋天吃柚子防癌瘦身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09-27 08:42:38
 秋天推荐吃柑橘类水果,比如柑、橙子、橘子、柚子。

  秋天推荐吃柑橘类水果,比如柑、橙子、橘子、柚子。

  柑橘类水果富含玉米黄素和β-胡萝卜素,具有很强的抗癌活性。澳大利亚一项调查发现,常吃柑橘类水果能让口腔、咽喉以及肠胃等部位癌症发病率降低50%,日本的两项研究成果也显示,柑橘类水果降低患肝癌的效果相当显著。

  在柑橘类水果中更推荐柚子,因为柚子能防癌又能瘦身,还能降压,可谓一箭三雕。

  一、瘦身。柚子热量非常低,100克柚子只有40大卡热量,100克苹果为52大卡,100克米饭为116大卡。而且吃了柚子后,不会促进人体消化吸收,反而会增进饱腹感,从而减少进食量。

  二、降糖降压。柚子被誉为降糖圣果与降压奇兵。柚子汁含钾比较多,钾离子保护心血管。

  柚子最好在两餐之间吃,早上空腹不要吃,进食量一天不超过三瓣,一天两瓣的量比较合适。红柚比白柚含有更多的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其抗氧化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能力更强。

  挑柚子最好挑手感更重的,因为柚子对人身体有益的成分都在汁水里,较重的柚子含汁水更多。柚子外观要上尖下宽,表面发黄或橙黄且细腻光滑,这表明成熟度比较好而且比较新鲜。□据人民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