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秋季防脱发试试头皮按摩操

秋季防脱发试试头皮按摩操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09-27 08:43:02
秋季脱发明显,主要是因为立秋之后,天气渐凉,气候干燥,皮肤黏膜水分加速蒸发,就会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引起毛发干枯及脱落。

  秋季脱发明显,主要是因为立秋之后,天气渐凉,气候干燥,皮肤黏膜水分加速蒸发,就会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引起毛发干枯及脱落。这种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也称之为生理性脱发。到秋天脱发很多都是生理性的,80根到100根以内都是正常的,掉发的同时也有等量的头发再生,超过100根的话就属于病理性脱发,这个时候要就医。

  头皮按摩可以防治秋季脱发:将双手指腹垂直于头皮,从前发际线到后发际线轻轻叩击,从前到后,并逐渐向两侧移动,叩击按摩整个头皮。每次5分钟,早晚各一次。刚开始的时候力度稍轻一点,逐渐增加力度,以头皮微痛为宜,不可用指甲、尖齿梳、硬物敲击,尽量不要用力按摩头皮,以防因牵拉毛发而损伤毛囊。平时可以用梳子代替手指梳理按摩头皮,梳子的材质最好是木质或牛角,梳齿稀疏光滑,齿尖圆钝为宜。

  □据学习强国App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