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区启动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11月起接受预约

市区启动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11月起接受预约

温州网 2019-10-22 08:50:00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体检预约从2019年11月1日开始登记,今年新增了血液电解质检查这一项目,体检费用每人次增加到200元,体检费用由市财政承担。

  温州网讯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公告,市区将启动新一轮2年1次的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体检预约从2019年11月1日开始登记,今年新增了血液电解质检查这一项目,体检费用每人次增加到200元,体检费用由市财政承担。

  据介绍,市区于2007年启动退休人员体检工作,这轮为第7轮。本轮体检对象约18万人。市区(不含洞头区)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2019年9月30日前退休的企事业单位人员可参与本轮体检。其中企业单位退休人员包括参加“温州市属国有和集体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和原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办理退休的退休人员;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为财政差额拨款或自收自支单位的退休人员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以临时工身份退休的人员。

  需要注意的是,不按规定时间补足缴纳一次性20年医保的,医保待遇非正常享受的,不参加本轮体检。

  体检项目为物理检查(内科、外科、五官科等常规检查)、彩色多普勒超声腹部(肝、胆、脾、胰、双肾)常规检查、心电图、胸部数字化摄影(CR)、血常规(五分类)、尿常规、肝功能常规、肾功能常规、空腹血糖、血脂常规及血液电解质检查。

  本轮体检预约从2019年11月1日开始登记。企业单位退休人员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携带身份证或市民卡,前往社区劳动保障(站)所或所辖经办机构进行预约,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由单位统一前往所辖医保经办机构进行集体登记。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退休人员只能从承担体检任务的26家市区医疗机构中选择一家进行1次体检。预约成功后,退休人员在预约日携带体检通知书、本人身份证或市民卡前往体检即可。

  企业单位退休人员体检时间为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体检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逾期不参加体检者视作自动放弃,一般不再另行安排补检。其间遇国家规定的节假日,体检例行暂停。

  此外,符合条件的企业单位退休人员尚未落实到具体社区的,可到其所辖医保经办机构登记预约;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以临时身份退休的人员直接到所辖社区或医保经办机构登记。符合条件的已办理医保异地安置手续的退休人员,可从已备案的三家定点医疗机构(原办理医保异地安置手续时选择的三家)或当地已全国联网的定点医疗机构中选择1家参加体检,垫付的体检费到所辖市医保中心或各区分局报销,高于体检费规定标准的,按标准报销,超出部分自负;低于体检费规定标准的,按实际金额报销。

  相关链接

  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联系地址、方式

  市医保中心:温州市鹿城区学院中路303号2号楼3楼或温州市鹿城区会展路1268号市民中心B座三楼;电话:88863716。

  鹿城分局:温州市鹿城区车站大道554号泰安大厦C幢2-4楼;电话:88129816 。

  瓯海分局: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洲洋路新行政管理中心4号楼1楼; 电话:88591986。

  龙湾分局:温州市龙湾区行政服务中心东裙楼一楼(龙湾区府后路77号);电话:85987026。

  开发区分局: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十七路与金海一道交叉口浙南经济总部大厦东附属楼三楼社保大厅;电话:85851792。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诸葛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