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首家“社保银医丰收驿站”平阳揭牌

温州首家“社保银医丰收驿站”平阳揭牌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11-15 11:41:55
“没想到这医院里就可以办理市民卡和社保业务,再也不用社保、医院、银行到处跑,而且办理速度这么快,值得点赞。”来自平阳麻步的温女士在温州首家“社保银医”丰收驿站现场只用几分钟就办理了市民卡后点赞道。

“没想到这医院里就可以办理市民卡和社保业务,再也不用社保、医院、银行到处跑,而且办理速度这么快,值得点赞。”来自平阳麻步的温女士在温州首家“社保银医”丰收驿站现场只用几分钟就办理了市民卡后点赞道。 11月8日,由温州市人力社保局、温州农信和平阳县人民医院三方倾力打造的全市首家“社保银医”丰收驿站揭牌,标志着具有地方特色的“社保+银行+医院”多功能服务点建设迈上新台阶,也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增添新动力。

当天上午,温州市人力社保局、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平阳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及医院、农商行代表共同出席仪式,见证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时刻。位于平阳县人民医院的丰收驿站刚一揭牌,就有多位市民前来办理业务。据了解,人力社保便民服务入驻后,平阳县人民医院丰收驿站不但提供办卡、激活、丰收互联开通、短信签约等银行服务,而且能利用人流集中的特点,进一步整合人力社保局、医院和农商行的数据、渠道资源,延伸社保业务窗口。群众可就地办理4大类12项社保业务,特别是能“零距离”满足群众办理市民卡、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需求,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近年来,在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的指导下,平阳农商银行按照“广覆盖、优服务”的原则整合资源,已在全县建成丰收驿站172家。仅去年一年,全县百姓就近办理业务110.8万笔、金额29.22亿元,丰收驿站已逐步成为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普惠金融的重要载体。

平阳农商银行助力“最多跑一次”,并不满足于此。该行通过代理全县参保的65万居民缴纳基本保险费用,实现客户社保缴纳“零次跑”,让更多百姓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该行还与县人力社保局共建“社保+农商”营业网点50个,办理社保业务达2万笔。在服务企业方面,该行与县市监局合作开展“工商企业通”,让创业者就近享受从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到设立登记“一站式”服务;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合作,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一窗”受理、“一站”审批,结合“绿色通道”及时办理贷款,实现业务无缝对接,受到普遍欢迎。

□周瑶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徐起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