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生命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成立

温州市生命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成立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9-11-26 14:50:44
昨天下午,2019“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迎来重磅活动——温州市生命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据悉,这是温州首个由海内外顶尖人才组建的专家委员会,在我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温州日报讯(记者 姜巽林) 昨天下午,2019“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迎来重磅活动——温州市生命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据悉,这是温州首个由海内外顶尖人才组建的专家委员会,在我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温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和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先行先试、勇于探索创新,全力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高度重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将其纳入全市五大重点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培育的两大主导产业。在此背景下,温州聚焦生命健康生物、材料、药学、生态和再生医学等领域,面向全球专家发出邀请,组建生命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

  专家委员会下设眼视光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医药器械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医疗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旨在通过构建一流的生命健康领域智库、引育创新创业人才、深化区域互动交流,打造国际水平医学科研基地,助推我市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国内一流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和国家健康智城。

  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担任首届委员会主任。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典、荷兰和德国等7个国家24位生命健康领域顶级专家,在成立大会上被聘为首批委员,其中有国内外院士8位。据介绍,各位专家委员将从发展战略、产业布局、方向引领等方面为我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同时,充分发挥知识优势、信息优势和话语优势,当好温州的“引才大使”,帮助温州引进一批生命健康领域“高精尖缺”人才,攻克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制定一批标准规范,为温州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大会后还举行了生命健康发展国际高峰论坛。聚焦温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6名海内外专家进行圆桌讨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徐起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