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疾控中心公布温州2019年艾滋病疫情

市疾控中心公布温州2019年艾滋病疫情

温州都市报 2019-11-27 14:18:21
昨天,温州市疾控中心公布了温州市2019年艾滋病疫情。

  下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昨天,温州市疾控中心公布了温州市2019年艾滋病疫情。

  当天,中国青爱工程还对我市11个青爱基地进行授牌。记者在新授牌的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看到,该基地设有电化宣教区、体验互动区、咨询阅览区等功能区,设施配备齐全,对我市中小学生开放,重点专注于学校防艾教育、性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公益慈善理念培育。

  2017年,文成县创建了浙江省首个青爱工程基地。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12个青爱基地,实现了“一县一基地”的立体网络服务。温都记者王春霞

  通讯员赵丽娜

  新报告病毒感染者和患者同比下降3.8%

  截至上月底,今年全市新报告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例数,

  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8%。

  新报告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性接触传播占95.3%,

  其中,异性性接触传播比例为61.7%,

  男男同性性行为传播比例为33.6%。

  新报告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以本市户籍为主,占73.2%。

  60岁及以上病例数同比增加1.9%

  截至上月底,新报告15~24岁青年感染者占报告病例总数的13.2%,病例数较去年同期减少18.4%。

  新报告发现的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均为男性,男男同性性行为传播比例达84.6%。

  截至上月底,新报告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60岁及以上年龄组所占比例为16.9%,病例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9%。

  接受抗病毒治疗人数同比增加近三成

  截至上月底,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中,接受抗病毒治疗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26.7%,90.4%的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得到治疗,95.8%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感染者和病人病毒得到抑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徐起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