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李校堃院士析“堃”字说奋斗故事

李校堃院士析“堃”字说奋斗故事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9-12-23 09:29:00

  “我从2017年开始加入温州医科大学,这两年来,非常明显地感觉到,温医大的科研条件甚至比很多重点大学都要优渥。”昨天,2019温州市生命健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温医大茶山校区举行,任职于温医大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所的苏建忠,现场呼吁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进一步了解、感受温州、温医大的魅力,他更希望大家也能扎根温州这片热土,施展自己的科研抱负。

  生命健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温医大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一个分论坛。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增进海内外青年学者对温医大药学和临床医学等优势学科,以及国家新药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部共建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全面了解。在前天举行的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医大校长李校堃在致辞中说:“我名字中的‘堃’字比较难认,它拆开来是‘方方土’。这个字对我很重要,我需要的也正是温州这样一方实现梦想的热土。”李校堃还以“过来人”的身份,讲述了自己15年前来温州奋斗的故事,以此来呼吁参会者留在温州、留在温医大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论坛的学术报告者王旭、分论坛主持人伍文奇两人,正是通过2018温州医科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引进的人才。

  此次论坛由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温医大药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分主论坛专题报告会、分论坛学术研讨会和人才洽谈会等活动,围绕生命健康相关研究领域的50多场学术报告在温医大校园内陆续开讲,论坛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天。

  晚报记者王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徐起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