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00人体检有38人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100人体检有38人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20-01-14 10:49:07
温州市民幽门螺杆菌传染情况如何?

  晚报讯 1月13日,本报发表的《让“公筷”成为市民百姓餐桌上的新风尚》中提到,“使用公筷对减少致癌的幽门螺杆菌传染也很有帮助”。

  温州市民幽门螺杆菌传染情况如何?

  记者从温州市体检中心了解到,2019全年来市体检中心进行碳13呼气试验(幽门螺杆菌检测)人数是16217人,结果呈阳性为6182人,感染率为38.12%,意味着来体检100人当中有38人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据了解,幽门螺旋杆菌是多种胃病的“元凶”,被世界卫生组织明确列为Ⅰ类致癌物,属于明确会致癌的物质。

  幽门螺杆菌主要存在于胃里面,也可以通过唾液传播。“因为螺旋杆菌容易通过筷子交叉感染,现在大家常有在外聚餐的饮食习惯,又不常使用公筷,所以如今导致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比较高。”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郑恩典分析。他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吃饭之前一定要洗手,外出聚餐最好使用公筷,形成分餐制。

  □晚报记者 王乐乐 支俊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徐起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