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去年我市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1.71岁

去年我市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1.71岁

温州新闻网—温州都市报 2020-04-01 08:58:00
昨天召开的温州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透露,2019年我市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1.71岁,比全省平均高3.93岁;“十四五”期间,我市将扩建市第六人民医院、温医大附二院儿童传染病楼等工程。

  温都讯昨天召开的温州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透露,2019年我市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1.71岁,比全省平均高3.93岁;“十四五”期间,我市将扩建市第六人民医院、温医大附二院儿童传染病楼等工程。

  “十四五”期间,市本级安排9个省、市级医院(公共卫生)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25万余平方米,投资估算61.94亿元,可新增床位3050张。

  2019年,我市人均预期寿命81.71岁(全省平均77.78岁),比2018年提高0.9岁。2019年,我市对重点人群服务不断优化,获批国家第二批安宁疗护服务试点,千名老人康复护理床位4.25张。

  据悉,2020年,我市将继续释放健康红利,如开展高危人群大肠癌筛查1.35万例;对重点人群(70岁以上)开展流感免疫自愿免费接种10万例;实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项目,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50家以上,新增托位1250个以上;实施“明眸皓齿”工程计划完成窝沟封闭7万例,龋齿率下降1%,在数据普查、机制建设、标准制定等方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龋齿防控“温州经验”;完善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会诊、转诊网络,推动重症出生缺陷筛查诊治一体化;全市新建规范化母婴设施100家,母婴设施配置率达到100%等。

  温都记者王春霞

  9个省、市级医院(公共卫生)建设项目

  3个公共卫生类项目:扩建市第六人民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疾控中心实验大楼、浙南公共卫生紧急医疗救援基地(国家区域性综合紧急医学救援浙南基地、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中心)建设工程

  4个医疗补短板类项目:浙南产业集聚区中心医院改扩建工程、市中心医院双屿院区改扩建工程、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滨江院区)建设工程、市第七人民医院(精神病院)新院区扩建工程

  2个医疗提升类项目:温医大附二院儿童传染病楼扩建工程、市人民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妇女儿童感染诊治中心建设工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