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5分钟完成检测 24小时内出结果

15分钟完成检测 24小时内出结果

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2020-05-11 08:45:10
日前,温州公布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价格,我市多家医院陆续向市民(健康人群)开放核酸与抗体预约检测的服务。

  晚报讯日前,温州公布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价格,我市多家医院陆续向市民(健康人群)开放核酸与抗体预约检测的服务。

  5月8日,记者预约好11时来到市中西医结合院体检中心进行体验(见图)。整个采集过程仅需15分钟,在24小时内就能出具检验结果。据了解,该院开设这项服务之后,短短两天时间已有300多人预约检测。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体检中心负责人介绍,此前检测针对的是密切接触者和确诊患者,很多市民打电话咨询,希望医院开设检测服务。在5月7日医院开设该服务之后,这两天来已有300多人预约,其中团队3支(100多人),个人近200人。

  为了避免聚集,检测项目需要提前电话预约。记者在体验核酸与抗体检测的时候,没有遇到拥挤情况。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医保支付范围限发热门诊或有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的患者,未涉及没有发热症状的人群。没有症状的愿检人群(健康人群)检测费用自费。

  目前,温州新型冠状病毒IgG抗体(包括总抗体)检测和新型冠状病毒IgM抗体检测项目,试行价格均为40元/次,一般在24小时内出结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11元/次。

  □晚报记者王乐乐/文

  支俊武/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