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市生产大检查质量大抽检 我市31万亩杨梅可以放心吃

全市生产大检查质量大抽检 我市31万亩杨梅可以放心吃

温州新闻网—温州都市报 2020-06-19 08:59:35
昨天,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奔赴文成县珊溪镇,对珊溪镇的杨梅安全生产进行抽检。同时,市府办纪检组派专员联合行风监督员一起去文成开展督查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温都讯昨天,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奔赴文成县珊溪镇,对珊溪镇的杨梅安全生产进行抽检。同时,市府办纪检组派专员联合行风监督员一起去文成开展督查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杨梅好吃,但有没有农药残留(简称农残),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近年来,我市对杨梅安全生产的管理非常严格,今年5月初,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就下发了《温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关于开展“绿剑”护梅集中执法行动的通知》,并组织市县,联合乡镇(街道)开展杨梅生产大检查、质量大抽检。同时,还成立了行风监督团,随时对农业综合执法工作进行监督。

  昨天上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先来到珊溪镇某农资店查看农资情况和农药实名制登记情况,之后实地走访杨梅基地,并在珊溪镇塘山村的高冈杨梅基地采摘杨梅样本,将杨梅样本带到检测室检测。执法人员介绍,杨梅样本需要在一个基地的多个点采集,这样检测结果才会准确。

  据文成县特产站站长吴昌旺介绍,截至2019年底,文成县杨梅栽培面积6.06万亩,产量2.1万吨,销售额达2.18亿元,全县从事杨梅生产经营的果农3.1万人。今年,文成县还制订发布了出口杨梅系列的《出口杨梅生产基地建设规范》《出口杨梅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规程》和《出口杨梅包装储运标准》。

  “今天抽检的杨梅全部符合相关标准,可以放心食用。”执法人员介绍,今年5月份以来,随着杨梅迎来丰收,我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截至6月中旬,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63人次,检查杨梅种植基地、专业合作社等各类主体186家,监督抽检杨梅批次242批次,查处违法行为12起,其中立案查处3起,有效确保我市31万亩杨梅的产品质量安全。温都记者蔡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