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扫码查看急救地图 识别卒中早期症状

扫码查看急救地图 识别卒中早期症状

温州新闻网—温州都市报 2020-07-20 09:19:00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温州市脑血管病(脑卒中)医疗质量控制会议上获悉,温州市脑卒中医疗质控中心授权温州市中心医院牵头19家温州市卒中中心加入中国卒中急救地图APP。

  温都讯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温州市脑血管病(脑卒中)医疗质量控制会议上获悉,温州市脑卒中医疗质控中心授权温州市中心医院牵头19家温州市卒中中心加入中国卒中急救地图APP。患者及家属可扫描二维码查看这些卒中中心,并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减少发病到呼救时间的延误。

  脑卒中的救治有“严格的时间窗”,在发病后4.5小时内送到具备救治能力的医院进行溶栓治疗,可有效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我国仅不到2%的卒中患者接受了溶栓治疗。

  中国卒中急救地图APP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领导下创建发布的公益性APP,旨在帮助患者及家属快速识别卒中早期症状,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利用黄金急救圈选择卒中中心,优化到院路径,减少发病到呼救时间延误;帮助急救人员进行院前评估和智能择院,并将相关信息及时传送给接诊医院,方便医院提前做好急诊接诊准备等。温都记者王春霞

  通讯员陈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