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近40年从业经验,仁树医疗沈伟医生用信念诠释何为回归医疗本质?

近40年从业经验,仁树医疗沈伟医生用信念诠释何为回归医疗本质?

2020-07-23 10:15:00
医疗的本质是什么?一个医生的一生既有无力挽救的悲伤,也有绝处逢生救人于危难的喜悦,医疗的本质不仅仅在于救死扶伤,更在于其背后的人文关怀。中国医疗发展到现在市场迸发出新的需求,新时代下如何回归医疗本质为更多患者带来优质的服务体验,成为了迫切需要解答的课题。

  医疗的本质是什么?一个医生的一生既有无力挽救的悲伤,也有绝处逢生救人于危难的喜悦,医疗的本质不仅仅在于救死扶伤,更在于其背后的人文关怀。中国医疗发展到现在市场迸发出新的需求,新时代下如何回归医疗本质为更多患者带来优质的服务体验,成为了迫切需要解答的课题。

  为此我们采访了仁树医疗集团耳鼻喉科专家沈伟,一起与他探讨“新时代下的医疗本质”这一话题。沈伟,前巴黎医院集团外籍住院医生、法国南特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颌面外科医生、中国无喉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如今已从事耳鼻喉疾病诊疗近40年,过往的经历使得沈医生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临床上具有极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对过敏性鼻炎、鼾症、头颈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深入研究,在听觉障碍及言语交流疾病治疗有着深厚的造诣。

  什么才是市场需要的中高端医疗?

  第一次见到沈伟医生的时候他刚刚为病人看完诊,与我们刻板印象里医生严肃的印象不同,沈伟医生充满着活力,非常健谈,从业近40年,依旧像年轻人一样朝气蓬勃。谈及什么才是市场需要的中高端医疗,沈伟医生说道,“市场是千变万化的,适应市场的变化才能活下去。近年来随着中国中等收入人群的不断增多,他们对于医疗服务的升级也有了新的需求,他们渴望得到更优质的服务体验。企业是满足市场的需求,医疗就是仁树的产品,仁树的本质是做医疗服务,是守住自己的初心,我们希望市场是契合患者的需求,挖掘市场的需求、契合市场的需求。”

  中高端医疗对于名医资源、设备要求、就诊体验、就诊流程、就诊疗效等都有着较高的要求,仁树医疗如何做到成为满足新中产的医疗需求呢?沈伟医生回答道,“仁树做医疗服务的核心贴近市场,满足患者的需求。我们从硬件与软件两个方面发力,首先我们拥有真正的与国际标准接轨的日间手术中心,目前已经通过了国际标准DNV GL认证。仁树医疗独立日间手术中心就相当于一个飞机场,为医生提供了一个共享医疗平台,医生可以在仁树创办共享名医工作室,让医生在仁树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另外沈医生还提到,“仁树医疗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平台有了,好设备也有了,名医自然而然也都来了,而这些来仁树的名医也正是与我们理念一致的名医,大家的目标一致,都是为回归医疗的本质,做医生该做的事,实现自己的价值。好医生在仁树体现价值,这也正是所有患者的福音,又源源不断回馈给患者,为患者带去更优质的服务。”

  医者仁心是始终为患者着想

  作为医生,沈伟医生拥有执着的职业信仰,2017年沈伟医生在仁树医疗正式开展儿童口呼吸专病特色门诊,至今已经接诊2000余例,其中手术病例600余例,在仁树医疗看诊的患者评价道,“沈医生就诊非常有耐心,最重要的是他拥有一颗为患者着想的心。”

  曾经有一位孩子5岁的时候发现有口呼吸,父母带了孩子去了耳鼻喉科最好的医院,医生看到检查结果后判断孩子是腺样体肥大,给孩子做了腺样体切除手术,本以为手术后一切问题解决了。但是孩子到了8岁却还是出现了口呼吸引发的龅牙症状,当这对父母将孩子带到沈医生这里才发现,小女孩除了腺样体肥大之外同时还患有过敏性鼻炎,沈主任对症下药,给孩子进行了抗过敏治疗,确定鼻道确实通畅后,让小女孩去口腔科接受诊治,这次小女孩治疗之后就再没有问题了。

  作为仁树医疗质量管控中心主任,沈伟医生深刻明白中国医疗行业发展到现在,市场涌现出新的需求,老百姓对于医疗服务体验升级的愿望日益迫切,现行医疗行业种种受限,唯有回归医疗本质,才能给更多的人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回归医疗本质,即是回归到人与人的关系,而医疗本身就是人与人的关系,就比如医生与患者的关系,最好的医生不是他的技术有多好,而是他有一颗负责的心,站在为患者着想的角度上,患者是能真正感受得到,这是他能感受得到的东西。”沈伟医生颇有感触地说道,而这也是仁树医疗正在做的事。

  正如沈伟医生说的那样,“农民伯伯教给我的种田哲学就是认命,不要考虑任何事,去付出。种田不是从春天播种到秋天就一定有收获的,可能会遭遇自然灾害,颗粒无收,但也总会遇到有好收成的时候,努力去做有价值的事,老天总会回馈你的。”近40年的从业经验,沈伟医生用信仰诠释医者仁心,助力推动医疗回归本质,一切还只是个开始,对于沈伟医生而言,对于仁树而言,但你可以从沈伟医生眼里闪烁着的光看到一股坚定的力量,它坚韧而又生生不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