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家门口”就能看上海名医啦

“家门口”就能看上海名医啦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20-07-27 09:16:16
最近,上海与温州的“联姻”再度深入。

  温都讯最近,上海与温州的“联姻”再度深入。7月24日上午,沪浙中医药一体化发展论坛在温州举行。会上,上海中医药大学温州协爱医院(筹)正式揭牌,上海中医药大学3个名中医传承工作室落地温州,上海中医药大学温州协爱医院(筹)与温州市中医院达成技术协作关系。

  “温州人喜欢到上海看病,这次我们把最优质的中医资源输送到温州,让温州老百姓可以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上海名医。”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透露,该校将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大力支持温州卫生事业的发展,向温州派出医疗专家,同时提升管理质量,更好地为温州乃至整个浙南地区群众的健康服务,促进长三角地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2019年6月,《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温州被列为27个中心区城市之一,开启温州融入国家战略的全新一页。温州与上海“携手共进”的领域也越来越多。从就医来看,温州已经实现与上海门诊互联互通,温州市民持市民卡在上海就医可刷卡结算。

  除了在温州成立上海中医药大学温州协爱医院(筹),7月23日至24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在温州达成了多个合作项目——7月23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亿联控股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泰顺中西医结合医院将落户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该校将整合大学本部、附属岳阳医院等资源,为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医疗康养板块的发展提供医疗、教学、科研、人才、管理、文化、国际交流等全方位的支持,着力在特色中草药深度研发、设立长三角健康评估和大检查中心、氡泉系列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而去年11月,该校还在瑞安揭牌成立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瑞安分院。

  “上海中医药大学在温州落地多个项目,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背景下上海、温州两地医疗领域的合作成果。”徐建光表示,上海中医药大学希望能够在温州这片中国改革开放的热土上,携手共进,共同打造长三角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高地。

  7月24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还与温州医科大学签订《深化合作全面协同发展协议》,共同为温州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筹)揭牌,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共享互派、重大科技项目联合攻关、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尤其将在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认为,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我国面对未来全球竞争的重大国家战略。温州医科大学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携手上海中医药大学,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内涵式发展,就是为了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温医大力量。

  温都记者吕进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