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越行千里 逐梦鹿西 跑遍瓯越

越行千里 逐梦鹿西 跑遍瓯越

2020“白龙屿杯”鹿西越野挑战赛收官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20-07-29 14:46:59
7月26日上午6时,2020“白龙屿杯”鹿西越野挑战赛正式鸣枪开赛。

      7月26日上午6时,2020“白龙屿杯”鹿西越野挑战赛正式鸣枪开赛。本次赛事是国内少有的海岛越野跑赛事之一,作为“跑遍瓯越”系列越野跑挑战赛的首站,吸引了来自温州全市及周边地区的240名越野爱好者参与。

      蓝天烈日下,选手们伴随着海风出发,19公里的越野组赛道线路从党旗广场出发,沿途经过竹林环绕的黄岩头、历史悠久的清福禅寺、妖娆多彩的妩人岙、创意扑面的扎不断村、如巨龙卧海的白龙屿、一路花道的东臼村、别具一格的山坪村、淳朴渔村口筐村、印刻逐鹿梦想的鹿西隧道以及鹿西乡政府,独特的海岛风光尽收眼底。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角逐,詹陆建以1小时18分02秒的成绩,获得越野组男子冠军,董朝阳以1小时41分44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冠军。当天,还设置了体验组7.5公里比赛。

      活动当天,栖鹿湾人工沙滩也正式开始投入使用。鹿西乡栖鹿湾人工沙滩工程的建成,将有效修复受损海域海岛海岸带的海水生态环境和生态系统,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区域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下一步,鹿西乡进一步美化滨海景观,自然融合海岸线的优美环境,促进鹿西乡旅游业发展,打造成为洞头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3A景区的标志之一。 

      近年来,鹿西岛通过体育品牌赛事的持续打造,吸引大量体育爱好者与游客参与,从单一的观光游向体验游、健康游转型,引导游客向“花园鹿西离岛慢城”的深度体验游转变,以体促旅、体旅融合发展的格局逐步显现。 

      2020鹿西越野挑战赛由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洞头区传媒中心、洞头区鹿西乡委员会以及洞头区鹿西乡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温州马拉松协会、鹿西乡民宿联盟、捷鹿公司联合协办,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