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医大附二院龙湾院区 10月底正式启用

温医大附二院龙湾院区 10月底正式启用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20-08-28 09:09:10
昨天,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以下简称温医大附二院)透露,温医大附二院龙湾院区将于今年10月底正式启用。

  晚报讯 昨天,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以下简称温医大附二院)透露,温医大附二院龙湾院区将于今年10月底正式启用。

  龙湾院区将作为温医大附二院总部所在,以成人内、外科大专科为主,兼顾妇科、生殖中心和儿童专科。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这两大类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将成为龙湾院区的重点攻坚的诊疗疾病。新院区启用后,将改变龙湾区没有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的历史,打造温州城市东片医疗中心。

  作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和市十大卫生项目,温医大附二院龙湾院区占地170亩,总建筑面积17万㎡(其中地下室面积3.2万㎡),总规划床位1500张,年门诊负荷量可达到100万人次。医院包括门诊医技楼、病房大楼和后勤综合楼3个建筑单体。新院区将坚持打造舒适、温馨、智能化的就医环境,融入更多人性化的服务举措。

  新院区位于浙南科技城,北贴温州大道,东临曹龙路,南为龙瑶大道,周边有瓯海大道和机场大道等城市重要交通道路,S1线、S2线等城市轨道交通,及沈海高速、甬台温高速复线,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捷的交通,将给浙南闽北赣东群众就医带来便利。

  温医大附二院院长沈贤介绍,随着10月底龙湾院区的投用,温医大附二院将拥有龙湾院区、瓯江口院区、鹿城院区(由学院院区和南浦院区组成)、台州妇女儿童医院(负责管理与运营)和康复院区(与市残联合作)等多个院区,形成“大专科小综合”的多院区全新布局,致力于给老百姓提供更好、更安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通讯员 汪青青 晚报记者 金智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