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港开展节前月饼产品专项抽检

龙港开展节前月饼产品专项抽检

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2020-09-15 09:30:37
中秋佳节临近,为保障节日市场月饼食品消费安全,龙港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开展了月饼产品专项监督抽检行动,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问题月饼。

  商报讯(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余作溜)中秋佳节临近,为保障节日市场月饼食品消费安全,龙港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开展了月饼产品专项监督抽检行动,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问题月饼。

  据了解,此次监督抽检严格依照国家标准,对所抽月饼中的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富马酸二甲酯、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丙酸及钠盐、钙盐、脱氧乙酸及其钠盐、纳他霉素以及防腐剂等10多个项目进行检验。为确保抽检工作覆盖到位,龙港市市场监管局专门组织片区市监网格人员配合检测公司抽检人员重点对沿街商铺,以及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内的月饼经营单位加工销售的散装月饼进行抽检,共计抽检40个批次产品。检查中,执法人员仔细察看了月饼的价格、包装标志、生产日期以及质量合格证明等,对一些不合格的销售摊点进行备案查处。

  据龙港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根据检验结果及时开展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并通过政务网站、龙港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向社会进行公布,督促生产企业严格按相关法规和标准组织生产,杜绝非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义务,切实保障月饼质量安全。龙港市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月饼时,应仔细查看产品包装标签上名称、生产商、生产日期、产品生产许可证号、配料表等内容。不购买无标签和标签标识内容不完整、或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