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营养师推荐六种食物预防秋季流感

营养师推荐六种食物预防秋季流感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20-10-10 09:25:00
西班牙营养师最近推荐六种食物,预防秋季流感。

  西班牙营养师最近推荐六种食物,预防秋季流感。

  1.特级初榨橄榄油:为了产生良好的免疫系统反应,应当在饮食中加入特级初榨橄榄油、坚果、种子和鱼类等脂肪类食物。特级初榨橄榄油中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有利于心肺健康。

  2.橙子:橙子富含维生素C和纤维素,能让人产生饱腹感,是保持免疫系统良好状态的理想选择。应当食用的是整个橙子,西班牙营养师不赞成每天喝橙汁有助于预防流感的旧观念,并就过量饮用橙汁的危险发出警告。

  3.天然酸奶:天然酸奶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但前提是不加糖。西班牙营养学家帕洛玛·金塔纳建议避免食用乳制甜点。她说:“这些甜点往往含有大量的脂肪和糖,根本不健康,尽管很多人认为它们很健康。”

  4.蘑菇:蘑菇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西班牙营养学家法蒂玛·布兰科说:“80%的维生素D是通过阳光获得的,只有20%是通过食物获得的。”在饮食中加入含维生素D的食物是非常必要的,如鱼类、鸡蛋、奶制品和肝脏等。

  5.西兰花:西班牙营养师莫雷诺认为,首先应当把蔬菜纳入秋季日常食谱,虽然所有的蔬菜都富有营养,但西兰花更符合人类的要求,它热量极低,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A、C、E和钾等。

  6.水: 莫雷诺说:“假如我们感冒了,如果不饿,就不要强迫自己吃东西,但我们必须随时喝水,因为我们的身体在不断地进行体温调节,需要随时摄入水分。”□据新华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