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带孩子看门诊也能“白加黑”了

带孩子看门诊也能“白加黑”了

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2020-10-15 09:02:16
10月19日,温医大附二院育英儿童医院将开始增设“夜门诊”服务,以满足双职工子女日间没时间的就医需求,收费与特需门诊相同。

  本报讯 (记者 庄越) 孩子身体不舒服想去看病,可是工作日又不好请假,怎么办?好消息来啦!10月19日,温医大附二院育英儿童医院将开始增设“夜门诊”服务,以满足双职工子女日间没时间的就医需求,收费与特需门诊相同。

  “白天孩子上学大人上班,只有下班才有时间去医院,但基本上已经看不到专家号了。”温医大附二院门诊部主任颜雪琴说,这或许是很多忙碌的家长的共同感受。为满足患儿就诊差异化的需求,温医大附二院育英儿童医院夜门诊增开18:00-21:30时段的特需门诊,目前均安排高级职称的医生,特殊科室除外。

  记者了解到,温医大附二院育英儿童医院的夜门诊将从10月19日正式开始,目前已安排10多位专家医生出诊,每晚开设3个专科;后续将陆续有近30个儿童相关专科亚专科参与,每晚3—5个,每周一至周日轮流开放,时间18:00—21:30。目前,预约已于昨日正式上线,全部号源将分配到线上多个预约平台,市民可通过“温医附二院就医助手”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预约。

  颜雪琴告诉记者,推出夜门诊在满足不同患儿就诊需求的同时,也通过“时间换空间”尽可能分流病人,减少人群聚集。在保证现有门急诊医师出诊班次的基础上,夜间门诊医生全部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出诊,后续根据患儿的需求增开多病种专科夜门诊。

  此外,为配合夜门诊,医院在辅助检查方面,除特殊情况外,检验抽血等都可以完成,急诊部门检验项目当晚出报告,其他项目报告时间因项目不同而不同,B超、CT、DR均有开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