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南美谷”签约打造生命健康科研平台

“浙南美谷”签约打造生命健康科研平台

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2020-10-20 09:27:23
昨天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入驻“瓯越院士之家”,并同鹿城区人民政府就“浙南美谷”项目进行签约。

  晚报讯 对于科研工作者来说,研究成果转化落地、造福民生是科研的目的之一。昨天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入驻“瓯越院士之家”,并同鹿城区人民政府就“浙南美谷”项目进行签约。

  “瓯越院士之家”位于七都科技金融文化中心,为鹿城区政府打造的全新聚才引智平台。此次借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之机,将各个领域的院士请进来,打破学科壁垒,促进融合碰撞,以“高能级智囊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浙南美谷”项目是一个生命健康科研平台,未来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在新兴产业的引领作用,引进院士团队的科研技术,集聚专业人才,推动成果、项目产业化发展,以加快培育和建设一流生命健康产业。

  该项目将以李校堃院士团队金利泰教授及丛维涛教授等在皮肤修复、再生因子、医美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依托、整合科研院校的人才、科研、临床等资源,打造科研平台;利用院士团队在皮肤修复领域的前期基础,整合国内外资源,差异化发展,搭建化妆品毒性评价、人体安全性评价和功效性评价平台。另外,“浙南美谷”项目还将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协同发展展示中心,展示皮肤修复、再生、美妆、美容、检测等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让你对自己的皮肤,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晚报记者 麻温柔/文 魏一晓/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