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救”在身边!温州市急救志愿服务基地挂牌成立

“救”在身边!温州市急救志愿服务基地挂牌成立

温州网 2020-11-05 16:00:00
今后,广大市民可以在急救志愿服务基地学到各种应急救护技能。

  温州网讯(实习记者 康舒呢)传授群众急救技能,为生命争分夺秒!11月5日上午,温州市急救志愿服务基地分别在温州慈善地标——红日亭和三乐亭挂牌成立。今后,广大市民可以在急救志愿服务基地学到各种应急救护技能。

▲秋冬季防疫宣教知识进社区活动暨急救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启动

▲急救志愿服务基地挂牌

  据市急救中心主任甘桦介绍,红日亭和三乐亭是我市的慈善地标,是城市民间爱心的代名词,也是日常志愿者活动的集中地。此次依托红日亭和三乐亭挂牌成立市急救志愿服务基地,既是加大急救知识科普力度的新举措、新路径,又是借助志愿者力量推动急救知识宣传、扩大民众知晓范围的新载体、新平台。

  据悉,市急救志愿服务基地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基地公益属性,开展急救知识宣传公益活动,提升市民急救素养,包括心肺复苏技能、救命神器ADE使用培训以及异物梗阻、溺水、触电、烫伤等生活常见意外救护指导等。

  下一步,市急救中心将逐步在全市建立更多的急救志愿服务基地,全面构建起公众自救互救体系,为社会大众提供“零距离、易获取、高质量”的急救知识普及平台和更专业的救护指导,让社会群众能更加便捷地学急救、懂急救、会急救。

▲现场急救方法培训

  活动现场,市急救中心志愿服务队医务人员传授急救知识,派发急救包,吸引众多过往市民参与其中。“如果大家懂得简单的现场急救技能,就能在意外伤害现场及时开展自救互救,为伤病员在专业医护人员到来前争取抢救生命的黄金4分钟时间。”

  当天,主办方还开展了秋冬季防疫宣教知识进社区活动,为志愿者和市民送上8000份“防疫大礼包”,包括包括口罩、酒精洗手液、防疫及急救知识手册等,让更多民众了解掌握防疫知识,助力打好秋冬疫情防控“季节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