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5岁小伙突然耳聋 原来跟爱蹦迪有关

25岁小伙突然耳聋 原来跟爱蹦迪有关

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2020-11-13 09:39:30
年轻小伙隔三差五去蹦迪,一呆就几个小时,结果引发耳聋。昨天,记者从市人民医院了解到,患者被诊断为噪声性耳聋。

  商报讯(记者 李杨慈)年轻小伙隔三差五去蹦迪,一呆就几个小时,结果引发耳聋。昨天,记者从市人民医院了解到,患者被诊断为噪声性耳聋。

  25岁的小陈是名蹦迪爱好者,他最大的爱好是去酒吧蹦迪,经常一玩就是好几个小时。前些时间,小陈发现自己时不时出现耳鸣现象,但几分钟后症状就有所好转。小陈以为睡眠不足所致,因此并未上心。但这段时间,小陈发现耳鸣耳闷的症状逐渐加重,甚至经常听不清声音。经医院诊断,为噪声性耳聋。

  “噪声的刺激是可以累加的,一两次蹦迪不至于造成耳鸣,但反复去噪声或音乐很响的地方,会引起一部分听觉系统损害,造成耳鸣听力下降。”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张瑜告诉小陈,噪声性耳聋一般是由噪声引起的。

  张瑜介绍,如果噪声超过85~90分贝强度时,会对耳蜗造成损害。由于小陈长期暴露于强噪声下导致内耳毛细胞凋零,所以他的听力要想恢复如初很难。

  记者了解到,尽管个体之间对噪声性耳聋的敏感性有极大差异,但如果在足够的时间内接触足够强度的噪声,几乎每个人的听力都将受损。除了影响听力,噪声对人体的危害是全身性的,长期接触比较强烈的噪声,会引起病理性改变。严重影响睡眠的质量,并会导致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等神经衰弱症状和恶心、胃痛、腹胀等消化道症状。

  对此,医生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远离噪声源头,加强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防护,尽量避免长时间蹦迪、K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