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不少学生挑食偏食不爱吃鱼虾

不少学生挑食偏食不爱吃鱼虾

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2020-11-20 09:13:00
学生挑食偏食仍较严重、蔬菜水果类、鱼虾类食物不爱吃……近日,市疾控中心专家走访我市多个县(市、区)的中小学,了解孩子在校用餐习惯,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开展营养健康教育。

  温州网讯(记者 李杨慈) 学生挑食偏食仍较严重、蔬菜水果类、鱼虾类食物不爱吃……近日,市疾控中心专家走访我市多个县(市、区)的中小学,了解孩子在校用餐习惯,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开展营养健康教育。

  “这个菜我们学校中午也有……”这段时间,市民杨女士最怕小外甥放学回家说她精心准备的晚餐菜品与学校的一样。

  “在这几天的走访中,我们建议学校及时提供一周带量食谱,开展家校联动,可以让家长在准备晚餐和早餐时,对食物种类和用量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以满足孩子的生长发育需要。”市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所所长林丹介绍,儿童青少年对营养物质的需求高于成人,膳食平衡非常重要。

  据悉,为更好地参照《学生餐营养指南》并结合温州地区饮食习惯与特点开展食谱制作,11月5日~10日,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前往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经开区和文成县的部分学校学校食堂,开展学生餐营养监测调查数据反馈与指导工作,并介绍了2019年学生餐监测调查的背景以及数据分析后发现的主要营养问题。目前部分学校仍存在奶及奶制品、水果类等部分食物种类供应量不足,畜禽肉类和油等供应量偏高;学生餐营养素供应上仍存在维生素A、膳食纤维和钙等未达到推荐量。

  走访中,专家们不仅听取了校方对学生餐营养搭配中存在的问题,也发现一些孩子挑食偏食问题仍较严重,蔬菜水果类、鱼虾类食物不爱吃的较多,造成食物浪费。对此,专家建议学校针对性开展学生营养健康教育,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内外营养教育活动。

  记者了解到,市疾控中心还将继续走访其他学校,协同教育部门一起做好孩子营养餐工作,纠正孩子挑食偏食的不良习惯,满足青少年生长发育需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