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越院士之家”公众号正式上线

“瓯越院士之家”公众号正式上线

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2020-12-18 09:28:13
12月17日,为了全面展示“瓯越院士之家”的院士风采、工作成果,更好地开展科普工作,实现与市民的互动,“瓯越院士之家”公众号正式上线。

  温州网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国家的栋梁之材,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院士。本着服务院士、招引才俊的宗旨,“瓯越院士之家”在美丽的鹿城七都岛应运而生。12月17日,为了全面展示“瓯越院士之家”的院士风采、工作成果,更好地开展科普工作,实现与市民的互动,“瓯越院士之家”公众号正式上线。

  落户七都金融科技文化中心的“瓯越院士之家”是温州首个院士之家,自2019年10月揭牌以来,持续扩大青科会溢出效应,扎实推进软硬件设施建设和运营工作,在服务院士、招才引智、发展经济、助推转型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通过今年10月份举行的“十名院士入家仪式”“院士讲坛”“院士项目签约”“走近科学家”等系列品牌活动的开展,“瓯越院士之家”正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点赞和关注。

  “瓯越院士之家”公众号内容设置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瓯越院士”“主题活动”和“鹿城微科普”。“瓯越院士”展现温籍院士和入家院士风采,并带大家一起探营瓯越院士之家。“主题活动”分为《走近科学家》《鹿城·科技力量》《提问院士》三个栏目。“鹿城微科普”向市民推送鹿城区科协开展的相关活动以及科普知识。此外,公众号还会不定期推出各类互动活动,比如“院士讲坛”“小小解说员”“新项目路演”和在线测试“科商”等丰富多样的内容。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搜索公众号“瓯越院士之家”或扫码二维码即可关注。

  □黄淑怡 王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