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65家眼健康企业集聚中国眼谷

65家眼健康企业集聚中国眼谷

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2020-12-24 09:05:28
作为温州“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的塔尖重器之一,中国眼谷又添新锐——近日,浙江因诺维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成为中国眼谷开园以来第65家注册落地的引进企业。这意味着,中国眼谷已经超额完成招商引资年度目标。眼健康产业的加速集聚,正在为温州构筑医疗高地注入强劲动力。

  本报讯 (记者 缪眎眎) 作为温州“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的塔尖重器之一,中国眼谷又添新锐——近日,浙江因诺维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成为中国眼谷开园以来第65家注册落地的引进企业。这意味着,中国眼谷已经超额完成招商引资年度目标。眼健康产业的加速集聚,正在为温州构筑医疗高地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眼谷由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管委会)与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合作共建。这个志在打造眼界“硅谷”的眼健康产业创新高地,“底气”从何而来?据中国眼谷综合办公室主任徐良德介绍,中国眼谷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和附属眼视光医院在品牌、资源、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形成了由政府、医疗机构、投资机构、眼健康企业等共同参与的国际一流眼健康全产业链综合体。这是全国乃至全球眼健康领域唯一一个全产业链科创园区。

  其中的“点睛之笔”——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集基础研发、临床实验、产业孵化为一体,为眼健康领域创业项目提供全流程产业孵化服务。目前,已吸引国内外相关领域65家企业落户,意向洽谈企业上百家,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国内外上市企业等。

  深厚的“底子”聚成“底气”。为了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龙湾区还与中国眼谷运营方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先后建立或引进政务驿站、温州质量基础服务平台、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绿色窗口、知识产权大港湾等平台,让园区企业“足不出园”,便可享受产品研发、检验检测、注册审批、政务办理、融资贷款、知识产权、法律咨询等方面的服务。

  “新动作频频,这份‘底气’将愈发充足,助力眼界‘硅谷’实现‘睛’彩发展。”徐良德告诉记者,中国眼谷医药创新与审评柔性服务站将于近期正式授牌。这是浙江省药监局在温州设立的第一个药品和医疗器械注册服务机构,将打通医药或医疗器械企业注册审批的“最后一公里”,服务全市生命健康产业,吸引全国眼视光行业企业来温投资创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林夕榆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