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游泳争霸赛 徐嘉余率联队夺金

中国游泳争霸赛 徐嘉余率联队夺金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21-03-09 09:31:20

  3月7日,2021年中国游泳争霸赛第二站在广东肇庆落幕。25岁的温籍世界冠军徐嘉余与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合的“苏浙鲁鄂联队”,在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夺冠。

  作为国内男子仰泳项目的领军人物,徐嘉余未参加男子100米仰泳、200米仰泳两个主项角逐,而是将实力保留在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合保持着该项目世界纪录,徐嘉余首棒仰泳游出53秒25,保持了他一贯的稳定水准。赛后徐嘉余表示,所有的努力都有意义,下阶段会全力备战,与队友一起冲击该项目的奥运金牌。

  受伤病困扰的22岁温籍选手李朱濠重回赛场,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他游出54秒24,收获第四名。尽管没有拿到奖牌,但能够克服伤病、重回赛场就是逆袭的开始。据了解,李朱濠目前恢复状况良好。

  浙江游泳队教练朱志根表示,比赛检验了队员冬训成果,为下阶段训练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比赛结束后,温籍选手已随省队返回浙江,继续在各训练点备战。部分队员在短暂调整后将赴昆明高原集训,全力备战全国游泳冠军赛。

  游泳争霸赛是中国游泳协会打造的创新赛事,共设两站,首站在石家庄、第二站在肇庆举行,目标就是提高运动员在奥运比赛中“上午亮剑”的本领。今年1月的首站比赛中,徐嘉余一人夺得100米仰泳、200米仰泳、国家队组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3枚金牌。这也是今年温籍选手获得的第一项全国冠军。

  2020年,徐嘉余所在的中国游泳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创造世界纪录,这是特殊年份中国体育创造的唯一一项世界纪录。在去年这个特殊年份,我国运动员共在3个项目上获得4个世界冠军,一队一次创造1项世界纪录。这4个世界冠军分别是:乒乓球2个、围棋1个、国际象棋1个。

  叶海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