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有一种致命的粗心,叫“把糖尿病当皮肤病”!4个区别要搞清楚

有一种致命的粗心,叫“把糖尿病当皮肤病”!4个区别要搞清楚

漫说健康 2021-03-10 10:23:00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生活中的多发病,它的出现主要是人体中血葡萄糖水平增高,此种疾病带来的主要症状为视力变化、身体乏力及皮肤感染等多个方面。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生活中的多发病,它的出现主要是人体中血葡萄糖水平增高,此种疾病带来的主要症状为视力变化、身体乏力及皮肤感染等多个方面。

  虽然糖尿病是常见的疾病,可生活中很多人对于其症状了解甚少。

  有时哪怕发现皮肤上有了异常,但也没有重视起来,而是当做皮肤病进行治疗。

  这样做非但起不到好的效果,反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因此我们需要区分开糖尿病和皮肤病的不同之处,比如以下四点。

  一.皮肤起黑棘皮

  黑棘皮其实就是局部的皮肤有变色、增厚、天鹅绒样增生的表现,尤其是颈部,腋下等位置,更容易出现。

  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在于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胰岛素分泌有了异常或者抵抗等问题,进而无法完成正常的转化。

  二.伤口愈合慢

  正常情况下,有一些小的伤口,哪怕不进行处理,3-5天时间也能逐渐好转。

  可若是糖尿病患者受了伤,有时一个星期也没有办法完全愈合,严重时反而有所加重。

  三.暗红丘疹

  临床调查显示,糖尿病所引发的疹颜色多呈现为暗红色,并且一般在小腿部位。

  但因为个人体质和病情不同的原因,可能单发也可能大面积地存在于皮肤上。而若是皮肤病造成的红色丘疹,颜色更为红润,例如常见的荨麻疹,湿疹等。

  四.黄色丘疹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一个最大的特征就是代谢紊乱。

  如果没有及时控制血糖的话,背部、臀部以及膝盖部位很有可能出现成群的黄色丘疹或者小疙瘩,从外表来看,它的形状类似于米粒大小,而且比周围的皮肤稍硬一些,但大多数没有疼痛和搔痒的症状。

  预防糖尿病,坚持做这些事

  1.适量运动

  其实运动不仅仅能保持体重,促进血液循环,芬兰的科学家做过一项研究,在运动的过程中,体内胰岛素水平不断上升,而且还能达到最大的利用效果。

  但是想要达到理想效果的话,一定得坚持下来,正常而言,每周大概需要保持四小时的运动时间,进而才能使糖尿病的风险降低。

  2.早睡早起

  调查发现,相比较睡眠充足的人群来讲,每天睡眠少于六小时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便会增加两倍,而每天睡觉时间长达九小时以上的话,也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因此,最好保持7-8小时的合理睡眠时间。

  3.关注血糖

  医生提醒,过了40岁以后人体机能下降,血液中更容易存在杂质,这种情况下,多测量血糖指数,有了异常情况后及时治疗,才能避免糖尿病到来。

  总而言之,糖尿病所引起的皮肤异常跟常见的皮肤病有很大的区别。

  例如上文中提到的伤口愈合慢,黄色,暗红色丘疹以及腋下颈部起黑棘皮。

  当然,如果自己实在无法辨别是哪一种情况所导致,正确的方法为及时就医,若发现有异常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