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慢跑有氧运动能降低眼内压

慢跑有氧运动能降低眼内压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21-03-11 09:57:28
3月7日,值世界青光眼周之际,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开展了首届“我运动,我青亮”骑行跑行公益活动……

  3月7日,值世界青光眼周之际,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开展了首届“我运动,我青亮”骑行跑行公益活动,旨在推广主动眼健康理念,开展青光眼健康宣教、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防治青光眼。

  青光眼是全球首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我国青光眼患者高达2200万。如治疗及时,青光眼导致的严重视功能损伤可以预防和避免。世界青光眼周是由世界青光眼联合会和世界青光眼患者联合会共同发起的全球性行动,旨在让更多人知道青光眼、了解青光眼,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从而避免永久性视力丧失。

  控制眼压和保护视神经是青光眼治疗的最主要手段。慢跑等有氧运动被证明可显著增加眼部血液循环,降低眼内压,保护视神经。梁远波教授团队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增加10分钟的运动可以降低15%的青光眼视野损害进展风险。

  本次环七都岛骑行跑行活动全程15公里。活动特别设立了眼压测量环节,让参与者亲身体验运动在降低眼压方面的作用。活动吸引了来自温州、杭州、上海、北京等地的眼科医生、体育爱好者、青光眼患者、志愿者和海外留学生等近200人参加。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出席并完成环岛骑行活动。

  来自东非布隆迪共和国的眼科留学生SAMUEL完成全程15公里的环岛跑行,他说,希望可以把这种精神和活动形式带回祖国,造福家乡的青光眼患者。

  张绍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