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我市电子竞技冰雪运动方兴未艾

我市电子竞技冰雪运动方兴未艾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21-03-31 09:33:21

  电子竞技和冰雪运动专业日前进入教育部发布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引发各界关注。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这两项运动在温州方兴未艾。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透露,他们在2017年便开设了电子竞技课程,主要培养电子竞技及相关专业人才,例如电子竞技战队队员、教练、战术分析师、导播、裁判等。随着电子竞技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并纷纷进入各大高校相关院系,家长们也转变了“电竞就是打游戏”的观念。

  温州虽属南方,但冰雪运动发展势头良好,目前温州市区和文成等地均有标准的冰雪运动场地。在冰雪人才培养方面,温州市轮滑协会改名为温州市轮滑冰雪运动协会,并走进温州市广场路小学、温州市新田园小学、温州市蒲鞋市小学等多所学校,其中龙湾区外国语小学、龙湾区第二外国语小学还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张文健称,随着电子竞技和冰雪运动的不断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会增加,本次新增的专业将有助于拓展、细化该产业的就业环境,使行业前景更加明朗。 叶海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