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 温州四健儿逐鹿东京

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 温州四健儿逐鹿东京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21-07-19 09:35:22

  7月14日,在东京奥运会倒计时9天之际,中国奥运代表团正式成立,温州选手郑思维、徐嘉余、王璐瑶、柳雅欣将代表中国队逐鹿东京。

  游泳名将徐嘉余将开启他的第三次奥运之旅。里约奥运会屈居亚军的徐嘉余,此番志在夺金。此次他将参加个人项目100米、200米仰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以及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四个项目几乎贯穿整个游泳赛程,这对徐嘉余来说是个严峻的挑战。在孙杨无法参赛的情况下,徐嘉余要肩负起为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冲击金牌的重任。

  同为世界冠军,郑思维则是奥运处子秀。他和黄雅琼组成的“雅思组合”,近年来战绩骄人,长期占据羽毛球混双世界第一宝座。混双是本届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首金,也被认为是中国羽毛球队最稳定的夺金点。在不久前的奥运会羽毛球分组抽签中,“雅思组合”签位不错,期待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捍卫世界第一头衔。

  同样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还有射击新星王璐瑶。在今年国家队奥运选拔赛上,王璐瑶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东京奥运会首金赛事,将在当地时间7月24日上午8点半(北京时间7点半)进行。王璐瑶将和另一名浙江选手杨倩联袂出战,冲击中国奥运军团首金。

  柳雅欣曾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仰泳第7名。在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上,柳雅欣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强势逆袭夺冠,获得通往东京的门票。

  此前有消息称,温州三人女子篮球运动员王海媚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但在昨天中国代表团公布的最终名单中,王海媚没有入围。

  此外,在公布的中国代表团教练名单中,温州籍羽毛球教练员夏煊泽和黄展忠榜上有名,他们将带领国羽出征东京。

  据悉,浙江共有33名运动员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创造了浙江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以来人数的历史新高。其中杭州9人,宁波7人,嘉兴6人,温州、绍兴各4人,台州2人,另外1人是上海交流队员。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总人数为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包括24名奥运冠军,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幕,8月8日闭幕,四名温州选手赛程都集中在前半段,8月1日后已无战事。在上届里约奥运会上,温州选手徐嘉余和潘飞鸿分别斩获银牌和铜牌。(记者 马真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