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一大伯声音嘶哑不以为意,到医院居然查出同时患三种癌!

温州一大伯声音嘶哑不以为意,到医院居然查出同时患三种癌!

都市快报 2021-09-17 09:57:21

  60岁的张大伯家住温州,今年初刚办完退休手续。不久,家里又分到了拆迁新房,日子有滋有味。

  没想到祸从天降。今年3月,张大伯突然声音嘶哑,妻子反复劝他去医院就诊,就是不听。张大伯认为是家里装修过于疲劳,可能得了咽喉炎,自行配了点口服消炎药,感觉略有好转,但声音仍然嘶哑。

  7月底,张大伯突然痰中带血,妻子赶紧陪他去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喉部有肿物。医生喉镜检查时切取部分肿物送病理检查,高度怀疑是恶性肿瘤!张大伯这才慌了神,连忙通知家里其他人,在杭州工作的女儿迅速将父亲送到了浙江省人民医院。

  经过面诊,浙江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医生为张大伯进行了电子喉镜检查,发现张大伯喉部的肿瘤范围很大,而且了解到张大伯是个典型的“烟酒生”,四十年来烟酒不断。医生根据经验判断,张大伯喉部肿物非常不友好,越快开刀治疗效果越好。

  经过喉部增强磁共振、喉部增强CT、胃镜等相关检查后,苏立众发现,患者喉部肿瘤侵及声门下区环状软骨甲状软骨,二侧甲状腺也有占位,怀疑甲状腺癌。考虑到癌症是否会有全身远处转移,细心的苏主任建议患者做一个全身PET-CT,结果PET-CT还真发现了问题,结肠肿瘤占位,高度怀疑结肠癌。

  喉癌、甲状腺癌和结肠癌,三种癌可能同时存在,病人情况复杂棘手。是先做喉癌甲状腺癌,还是先做结肠癌,又或三种癌同时手术?病人能承受这几个大手术吗?

  医院立即组织多学科联合讨论!

  与家属充分协商沟通后,专家们一致决定联合手术。先由肛肠外科主任医生操刀,进行了乙状结肠癌根治术+淋巴结清扫术,术中切除了5.0×4.2×0.6厘米的肿瘤;紧接着耳鼻咽喉科主任医生和头颈外科主任医生联手进行了双侧颈淋巴结清扫+全喉切除+双侧甲状腺全切+中央区淋巴结清扫术,切除的喉部肿物3.5×3.2×2厘米大小,甲状腺肿物1.0×1.0厘米大小。张大伯身上的三种癌先后被顺利切除。

  目前张大伯病情恢复良好,已顺利出院回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