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老年病医院“升级版”口腔科开诊啦!上海口腔专家入驻,吸引众多忠实粉丝追捧

温州老年病医院“升级版”口腔科开诊啦!上海口腔专家入驻,吸引众多忠实粉丝追捧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21-09-25 13:50:00

  9月24日,温州老年病医院“升级版”的口腔科开诊了。当天上午,温州老年病医院门诊大楼一楼人头攒动,医院领导、鼎植医生集团相关人士以及口腔大咖黎强博士的忠实粉丝们一起见证了口腔科的揭牌仪式。上海口腔专家还开展了口腔疑难种植公益讲座和义诊活动。9月25日,黎强博士还在温州老年病医院义诊一天,有任何种植牙疑问的市民均可前往咨询。

  图为口腔科揭牌现场   王甜甜 摄

  强强联手共建口腔学科

  上海专家每半月来温坐诊手术 

  当天,揭牌仪式上,温州老年病医院执行院长李凌介绍,温州老年病医院地处温州市中心城区,由上海复星医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温州市中医院共同出资创办,为全省首个公立医疗机构引入社会资本进行资源整合的混合制医院。该院自2016年创办以来,积极引进浙江省名中医、温州市名中医以及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建立了以中医为特色,中西医结合的专业医疗团队。

  本次,温州老年病医院与鼎植医生集团合作共建口腔科,是基于对鼎植医生集团的了解和重视。鼎植医生集团作为国内一流口腔医疗服务商,拥有全国领先的学科优势、深厚的服务沉积,深耕口腔医疗,研发了数十项新技术新项目。此次,双方合作强强联手共建口腔科,引进“黎强疑难种植名医工作室”,引入上海口腔领域知名专家团队定期在老年病医院开展诊疗服务,这不仅全面提高了医院口腔科的综合实力,丰富了老年病多学科团队诊疗模式的内涵。

  “上海复星医院投资集团与鼎植医生集团签订战略合作,这是医院第一次尝试与第三方合作共建科室。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上海口腔专家的优质诊疗服务,同时口腔科也会定期推出优惠活动,服务于民。”李凌院长说道。

  图为黎强疑难种植名医工作室揭牌现场  王甜甜/

  “我这两天在温州老年病医院义诊,今后每半个月来温坐诊和手术,以做高难度、疑难的种植牙手术为主。”鼎植医生集团董事长、口腔疑难种植专家黎强博士介绍,鼎植医生集团于2006年创立于深圳,总部现位于上海,由众多口腔业界专家组成,专注口腔医疗,是国内较早从事研究穿颧穿翼种植技术的医疗团队。鼎植潜心研究并进行VIIV穿颧骨种植和穿翼板种植、全口/半口即刻种植、即刻修复,专攻复杂种植牙病例,积累了众多VIIV种植成功案例。与温州老年病医院合作共建口腔学科,将“鼎植”的口腔疑难种植、牙齿正畸等优势专业引入温州,提升该院的学科建设,更好地满足温州患者的需求。

  义诊发现60岁以上老人重度缺牙占三成

  这些疑难种植牙都可解决 

  当天上午,黎强博士开展了口腔疑难种植公益讲座,还介绍了名医工作室的多位上海口腔专家。

  本次活动主持人是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新闻综合频道《闲事婆·和事佬》栏目的主持人“和事佬”。他不时用方言串词,并与阿婆、老伯顺畅交流,现场活动气氛活跃。

  图为黎强博士正在义

  公益讲座之后的义诊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的忠实粉丝。他们有的缺牙数量很多、有的缺牙时间很久、有的半口缺牙,都在排队等候黎强博士一对一的义诊。

  “黎博士,我这下牙只剩两颗残根,前几年佩过活动假牙,戴着很不舒服,我现在还能种牙吗?”76岁的方阿姨递上刚拍的片子焦急地问。黎博士很耐心的分析她的情况,给予中肯的治疗建议,方阿姨愁眉舒展,马上预约了手术时间。

  黎强博士一个上午义诊三十余个中老年缺牙者,发现60岁以上重度缺牙占了三成。这些缺牙患者,都可以通过种植牙都可以重享口福。

  黎强博士介绍,鼎植医生集团联合上海九院院士团队研发45项VIIV穿颧穿翼核心技术成果获国家专利授权。这些核心的技术,让大家看牙的方式改变了,以前缺牙修复要做活动牙,现在可以做种植牙;以前传统种植牙无法修复的,现在新技术可以种植了;以前种牙需要等上半年甚至一年,现在种植牙只用一天,上午种牙下午使用。核心技术让种植牙种植变得简单快捷了,变得舒适无痛了。

  义诊中有位老年患者咨询:“我在一家三甲医院种植牙,结果失败了,我还能再次种植牙吗?”黎强博士在本次义诊中接待了多个其他医院种植失败的患者。“这些失败病例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牙周炎导致的;二是种植体打“桩”时不够深、不够牢。种植牙要用得久,‘桩’要打得深、打得牢,核心就是医生的技术,因此,缺牙者做种植牙修复选对机构、选对医生非常重要。”黎强博士解释,“失败种植的患者可以再次种植牙,但要选新的种植牙方式,比如牙龈萎缩、无骨可种,那就把种植体放置在颧骨或咽旁的翼板上,这些天然骨质地较硬,可以承受较好的支撑力,种植牙稳定性好。”

  黎强提醒道,老年人出现缺牙程度严重都是年轻时没有维护牙齿,老了牙齿来算“总账”了。因此,预防牙病,大家一定要做好口腔保健,每天早晚好好刷牙,建议中午刷牙或漱口,定期洁牙以防牙周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