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到2025年 妇女“两癌”筛查率 达80%以上

到2025年 妇女“两癌”筛查率 达80%以上

2021-09-29 08:58:02

  近日,温州市政府发布了《温州市妇女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温州市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公布了未来五年我市在妇女儿童发展领域的多项举措及十大重点实事项目。

  妇女发展举措主要集中在妇女家庭建设、身心健康、决策管理等八个领域。为保障妇女身心健康,我市将强化妇女“两癌”筛查、传染病防治和常见病诊疗。计划到2025年,实现产前筛查率达到90%以上,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7/10万以下,到2025年,妇女“两癌”筛查率达到80%以上,孕产妇艾滋病、梅毒、乙肝检测率保持在98%以上。

  儿童发展举措重点聚焦家庭、健康、安全等七大领域。其中包括完善儿童健康服务体系和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到2025年,90%以上的社区图书馆将设立亲子阅读区,县(市、区)至少各设有1家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和1个未成年人保护中心。

  为促进各项举措落地,我市计划落地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项目、示范型“儿童之家”建设项目、儿童青少年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等十大重点实事项目。

  推进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项目,扩大公益性、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计划到2025年,全市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托位达到4.5‰,乡镇(街道)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覆盖率达到50%以上,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从业人员持证率达到85%以上。同时,加快推进示范型“儿童之家”建设,在全市村(社区)中实现“儿童之家”应建尽建,到2025年,择优创建500个县级以上示范型“儿童之家”,实现全市覆盖率15%以上,基础型“儿童之家”覆盖率达到 100%。许雅晶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到2025年 妇女“两癌”筛查率 达80%以上

  记者:许雅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