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气温满25减10 本周强冷空气控场

气温满25减10 本周强冷空气控场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21-11-08 15:29:10

  本周,北方奔袭而来的强冷空气,在“双十一”前带着气温打折“大礼包”控场温州,降温和晴天,是这一周的主旋律。浙江气象台于11月6日发布了今年入秋以来的首个寒潮警报。

  上周我市晴雨相间,气温舒适,尤其是周末,风和日丽,秋高气爽,周日最高气温达25℃,想必大家都度过了愉快的这两天。

  但风云突变,随着周日“立冬”节气的到来,强冷空气也很“守时”地来到了温州,给温州人民送上冬季“试用装”。受这股强冷空气的影响,我市将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天气过程,昨天半夜前后到今天,我市沿海海面有9-10级偏北大风、内陆平原有6-8级、高山有7-9级大风;过程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达8-10度,明天早晨我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跌至6-8度,山区4-6度,高山地区1-3度(有霜)。降温归降温,天气方面,本周将以晴好天气为主。

  这一股冷空气来势汹汹,已经达成了让北方所有省会级城市及直辖市下雪的“成就”。虽然对我市影响不会如此猛烈,但夸张的大降温还是不可避免,尤其是昨天最高气温达25℃,今天最高气温就只有15℃左右了,真是“满25减10”,很应景即将到来的双十一。

  如此剧烈的降温,大家出门一定要注意保暖,同时体弱人群务必要注意降温带来的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等疾病,随时关注天气信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本周强冷空气控场

  记者 :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