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线上下单中医护理技术送到家

线上下单中医护理技术送到家

温州日报 2021-11-09 08:49:54

  高龄患者出门不便、疫情特殊时期出门就医嫌麻烦,但失眠、便秘、腰背酸痛等又困扰着许多患者,现在除了看医生吃药,还可以试试传统中医操作,温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在原有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基础上新开展中医护理技术送到家服务,患者或家属只需在家手机线上下单,线下中医专科护士及时上门解您困扰、满足您的护理需求。  据介绍,中医护理技术是具有操作简单、疗效明确、群众易接受的中医药技术,是我国中医药宝贵遗产的一部分,千百年来,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卫生保健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常用的中医护理技术包括推拿法(内科失眠推拿技术、内科便秘推拿技术、中医手法排乳技术)、耳穴压豆、刮痧、拔罐(平衡火罐)、艾灸等。  中医学认为,失眠的根本病机在“阳不入阴”、“心肾不交”,主要表现为不易入睡、睡后易醒、时时惊醒、彻夜不眠等类型,中医适宜技术耳穴、穴位贴敷、平衡火罐,中药足浴、推拿法等对失眠均有不错的疗效。特别是内科失眠推拿配合气息引导技术,将传统中医理论和方式方法应用于现代失眠人群的一种继承和创新。

  另外,还针对宝妈们月子期间外出不便,乳汁淤积、奶水不足等问题,予行中医辨位手法排乳技术;对排便困难的便秘患者、颈椎病及腰腿痛综合征等患者,选择合适的中医适宜技术如刮痧、平衡火罐、推拿等为患者进行干预治疗,从而达到调节气机、疏通经络、调理全身脏腑的疗效。(宁芙  海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