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个膀胱结石 居然比小孩子的头还大

这个膀胱结石 居然比小孩子的头还大

温州都市报 2021-11-25 08:49:50

  膀胱里长结石是常见病,然而平阳一老人膀胱内竟然长了一块重达2.5公斤的大结石。由于结石过大,常用的外科器械无法“胜任”,最后医生去产科借了产钳才将这块大石取出。记者昨天从平阳县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老人已康复出院。

  76岁的阿平伯(化名)平时一人居住,身体的小病痛能忍则忍。后来老人发现自己出现血尿,才到平阳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就诊。

  医生检查发现,阿平伯的膀胱内长了个大结石。该院泌尿外科主任周青英介绍,这个比小孩的头还要大的结石占满了老人的整个膀胱。由于石头太大,手术常规的工具都无法将石头夹住取出。最后,泌尿外科的医生去产科借了孕妇生产时的产钳,才把这块压在老人体内多年的石头顺利取出。一称,石头竟然重达2.5公斤,实属罕见。

  膀胱内怎么会长这么大一块石头?据悉,膀胱结石病因复杂,可能与地区、年龄、性别、尿路梗阻、饮水量、饮食习惯等诸多因素有关。而平阳县是温州结石的高发地之一。像阿平伯这么大的石头,至少经过多年的时间才能形成。医生建议,定期体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平时要多饮水,可及早将已形成的细小结石从尿液中冲刷出去。此外,应多运动、合理膳食、科学补钙。不要憋尿,尤其是夜间,尿液浓缩混浊更易形成结石。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这个膀胱结石 居然比小孩子的头还大

  记者: 何群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