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冷空气来袭温州会入冬吗?

冷空气来袭温州会入冬吗?

温州日报 2021-11-30 08:37:37
今天强冷空气来袭。接下来的天气走势如何,温州会就此入冬吗?

  今天强冷空气来袭。接下来的天气走势如何,温州会就此入冬吗?昨天,温州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黄克慧,对此进行解答。

  据介绍,这次冷空气级别为强冷空气,但降温幅度和最低气温均不及上次寒潮。虽然强度不及上次,不过昼夜温差较大,尤其是周三至周六,最低气温可能低至5℃,最高气温却会有15℃左右,10℃左右的温差,一冷一热很容易感冒。而且接下来冷空气将成为天气的主角,基本保持一周一次的频率造访。据预计,下一波冷空气将于12月2日至12月4日造访。

  上一波的寒潮已经让浙北的湖州顺利入冬,那么这次连续的冷空气来袭,温州会入冬吗?“今年的气温接近历史的平均数据,我们推测入冬时间还是会在往年的平均时间,也就是12月中旬前后。”黄克慧分析道。湖州之所以入冬这么早,是因为湖州的纬度与温州差了3度左右,气候条件差别很大。

  “不管入冬与否,冷空气来袭的时候其实和冬天差别也不大,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黄克慧再次强调近期天气的重点还是保暖。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冷空气来袭温州会入冬吗 预计下月中旬入冬,近期保暖是重点

  记者: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