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解锁购药新模式 温州首家智慧药房在鹿城启用

解锁购药新模式 温州首家智慧药房在鹿城启用

温州市鹿城区融媒体中心 2022-07-05 09:07:41

  日前,温州市首家24小时无人“数智药房”在鹿城区府前街正式启用,市民可在该药房自助进行无接触式就医购药,实现用药不等待、寻医不排队。该药房的投用将实现药品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与民生药事服务升级。

  区别于传统药店零售模式,“数智药房”配备64个药品货道,上架常用药、慢性病用药等1200余种,建立了以“自助购药模式为主、处方购药模式为辅、问诊购药模式兜底”的三维购药模式,实现“不见面诊疗、无接触配药”,降低人群交叉感染风险。同时,药房还提供“寻医问诊”服务,消费者可以通过视频就地接受医生“面对面”问诊。此外,药房还集结电子处方在线分流、远程执业药师实时审方、驻店执业药师二次审核、快捷支付自助取药等一站式服务,化解慢性病处方购药困境,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便捷。

  “数智药房”还有效破解了夜间购药难题。“数智药房”实现24小时药品供应,对于夜间急用药品,市民可自主进入购药,解决群众夜间购药需求。后续,“数智药房”还将与第三方平台对接,实现送药上门,打通夜间购药送药“最后一公里”。

  基于“数智药房”的超长“待机时间”,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还在药房内设置体温测量仪、智能血压计、体脂仪、血氧饱和分析仪、红外身高体重测量仪等医用设施,为群众提供免费药学服务,进一步延展药房服务内容。相关检测数据连通个人用药电子档案,将为下一步用药指导、服药提醒等专业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来源:温州市鹿城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解锁购药新模式 温州首家智慧药房在鹿城启用

  记者:施晴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