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启动“皓齿”主题宣传月活动 全民口腔健康从“齿”开始

温州启动“皓齿”主题宣传月活动 全民口腔健康从“齿”开始

温州日报 2022-09-22 08:55:45
在第34个全国爱牙日,温州市全民口腔健康——“皓齿”主题宣传月于9月20正式启动。

  在第34个全国爱牙日,温州市全民口腔健康——“皓齿”主题宣传月于9月20正式启动。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提升青少年口腔健康素养,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也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口腔健康行动中来,助推儿童友好城市、老年友好城市建设,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提供健康支撑。

  据了解,“明眸皓齿”工程于2018年启动实施,连续四年被列为温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纳入市长工程和县(市、区)政府考绩范畴,其中“皓齿”工程完成6次百万学生口腔普查,学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30.2万例,封闭完好率达85%以上,有效预防了儿童龋齿的发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得了群众高度评价。“明眸皓齿”连续两年获民生实事市民满意度排名第一,打造成为全国示范样板、浙江省首批“健康浙江行动示范样板”。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卫健、教育部门将联合开展涂氟护齿试点项目,将0至6岁儿童纳入龋齿防控范围。采取发放涂氟券或集中组织涂氟等方式,积极推进3—6岁儿童每年至少两次涂氟。

  此外,各公立医院的口腔科将积极组织开展“小小牙医”系列活动,发动适龄儿童参与体验式宣教活动。各地各校组织邀请口腔健康专家走进校园开展校园科普大讲堂、健康教育课、家校会等宣讲活动,提升学校、教师、家长和学生对龋齿防控的重视程度。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均可于9月30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专家公益课程。

  9月下旬各地将按要求分级分类开展温州市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师资暨口腔普查技能培训。同时各地启动新一轮口腔健康检查,对经口腔医师检查符合窝沟封闭适应证的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

  作者单位:温州日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