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大风寒潮预警!身体这6个部位要重点保暖

大风寒潮预警!身体这6个部位要重点保暖

温州网 2022-10-18 15:44:00
大风寒潮预警!身体这6个部位要重点保暖

  据中央气象台,未来一周,受冷空气和台风“纳沙”共同影响,我国大陆中东部地区及东部和南部海域将出现持续性大风天气。此次大风天气影响范围广泛,从陆地到海区都将受到影响,大风风力强,持续时间长,具有一定极端性。

  这股冷空气率先影响内蒙古、黑龙江一带,继而影响华北、黄淮等地,10月17日大举南下,影响江淮、江南、华南 。

  对于北方来说, 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突出,大风其次,能见度将得到明显改善。其中,夜间辐射降温更加明显,10月18日早晨0℃冰冻线可能到达山西中部、河北北部、辽宁中部一带。

  本月第三轮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华北东北局地降幅可达12℃

  10月16日,冷空气主要影响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

  10月17日白天开始,伴随着大风,华北一带的气温也会出现明显下降,达到此次过程的低点。长江以南的降温主要集中在10月18日至10月19日,华南不少地方气温还会创立秋以来的新低。

  上述地区早晚时段将十分寒凉,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大城市降温日历来看,东北地区的三个省会城市及呼和浩特、太原等地最低气温都将重回冰点以下,其中哈尔滨10月17日还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

  石家庄、武汉、南京等地最低气温将降至个位数,南昌、福州也可能出现立秋以来气温新低,相较常年同期偏低。

  石妍提醒,即将影响我国中东部的这股冷空气,强度较强、影响范围广,长江以北地区降温明显,且北风劲吹,风寒效应明显,公众外出需注意防风保暖。

  防寒指南

  大风降温天气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以下小贴士请查收↓↓↓

    来源:科普中国
    原标题:大风寒潮预警!身体这6个部位要重点保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