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提高公共卫生事件中医药参与度

提高公共卫生事件中医药参与度

科技日报 2023-03-15 17:21:02

  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中医药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但目前,中医药参与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现实中存在缺乏法律法规保障、传染病防治能力薄弱、中医疫病学建设不足等问题。

  我们要把中医药现代化放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范畴中思索谋划,跑出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的加速度。

  为此,我建议加大对中医药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创新中医药技术方法,为医疗服务和产业发展等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并整合中医药标准相关管理部门力量,建立健全贯穿中药材种植、中药加工制造、中医药服务全周期、全链条的中医药标准、规范体系,特别是抢占中国传统医药国际标准的主导权。

  我建议可以从加快推进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工作、提升中医医疗机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救治能力以及加强中医疫病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这三方面着力推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健康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